沂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学悟见创”研讨交流暨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40:4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0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五四1.jpg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担当新时代检察使命,推动“3+1”理论武装体系构建走深走实,4月27日,我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悟见创”研讨交流暨“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曹传海陪同参观有关项目,院领导卢言海、郁皓、杨治云、孙红参加。

活动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言海亲自带领青年干警到市民文化艺术中心、县人民医院西城分院、宝美隆(山东)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我县城建项目提速提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产业项目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了“强县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热情和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青年干警座谈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耿丽领学了《学习时报》文章;8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参观感受、检察履职、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交流;院领导杨治云、孙红结合个人经历,与青年干警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卢言海检察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学悟见创”等学习活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多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多向老同志学习,增强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三是始终保持为民服务情怀。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兼顾天理、国法、人情,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院党组安排的工作任务,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五是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守好底线。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十个严禁”,依法依规行使检察权办理案件,严守一排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