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天里的视听“盛宴” ——沂水县检察院举办“书香润机关·悦享新时代”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12 11:13: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一场春天里的视听“盛宴”

——沂水县检察院举办“书香润机关·悦享新时代”朗诵大赛

 

阵阵东风,吹开亭亭百花;篇篇诗文,吟唱古今风华。为进一步培养机关阅读习惯,推进形成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329日上午,沂水县检察院举办“书香润机关·悦享新时代”朗诵大赛,26名青年干警踊跃参加比赛。

大赛以《沁园春雪》开场,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昂,大家在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或舒缓恬静的诵读中,领略诗词散文的无穷魅力,感悟文学经典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诗意中国》《中国话》《灯火里的中国》等作品赞颂祖国源远流长的灿烂历史和风光旖旎的壮丽山河,表达出深深的赤子之情;《相信未来》《再别康桥》等作品流露出对人生、对生活的深刻感悟,体现了坚定不屈的信念和丰富细腻的情感……

9M8A3771.JPG

比赛现场,激情洋溢、高潮迭起,选手们精神饱满,各展所能,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多角度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出检察干警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可谓一场春天里的视听“盛宴”。经过激励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9M8A3588.JPG

活动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郁皓作点评发言,“朗诵可以说是一门技术活,也是一门艺术活。说它是技术活,是因为从选材、准备、台风,各方面都要做充足的准备;说它是一门艺术活,其实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你们就是最亮的风景,就是最大的英雄!”

人生有诗意,永远是少年。参赛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活动的激情和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