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介绍 >
本院介绍

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沂水县检察院共有内设机构8个,在岗在编人员82人,班子成员9人,副科级以上干部20人;员额检察官27人,,检察辅助人员37司法行政人员10本科以上学历75人,研究生学历8名;35岁以下干警32名,占38%

2010年以来,我院先后被表彰为2013年度、2016年度“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省级文明单位”、“平安临沂建设先进单位”、“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称号,2016年建党95周年之际,被省委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院。

去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省市院关于加快建设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六型”院建设的部署,坚持以“忠诚”为统领,以学习教育铸就忠诚,以服务公信诠释忠诚,以智慧创新延展忠诚,“六型”协同、一体推进,被评为全省首批“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示范院。紧扣党的建设,锻造担当品格,学习教育铸就忠诚。推行“检察党建+”工作模式,打牢“执行力、关注度、质量和规范”四个基础,激发精气神,追求量质效,做好传帮带。紧扣文化建设,力求群众满意,服务公信诠释忠诚。打造了以“感恩、传承,宽厚、自强,雅韵、明鉴,为民、公平”为内涵的“拖蓝”检察文化,以文化人,涌现出以“全省十佳公诉人”、“振兴沂蒙劳动奖章”、“沂蒙人民最喜爱的检察官”韩艳菲等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紧扣团队建设,提升整体素能,激发活力促进忠诚。以“职业认同、铸就忠诚”为主线,重点打造了学习团队、青年团队、精英团队,坚持以小团队促成大格局,为检察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先后有10名干警入选省市检察人才库,27名干警在上级院组织的业务竞赛评比中获奖。紧扣品牌建设,高举争创旗帜,智慧创新延展忠诚。研发应用的“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管理系统”,被纳入高检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探索建立的技术性证据分流审查机制,获全省检察机关创新成果二等奖;全省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