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干警荣获“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20 11:37:4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43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我院两名干警荣获“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

近日,在市院组织的全市十佳公诉人暨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中,我院刘莹、张青青同志在3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

这次竞赛是内设机构改革后,临沂市检察机关举办的首次全市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竞赛充分吸收了往届业务竞赛的成功经验做法,紧扣司法责任制、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等改革,突出实战导向,以捕诉一体全流程办案为中心,通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三个环节实战比拼,将批捕与起诉、诉讼与监督有机融合,系统全面考察选手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刘莹、张青青两名同志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等困难,加班加点强化训练学习,最终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公诉业务经验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青年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