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检察院“四进”工作组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0:34:0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60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guanmo1.jpg


为深入推进“四进”攻坚行动,认真落实“进乡村”工作职责,5月11日,省派临沂省检察院工作组、市县检察院联合工作组带领帮包村的村两委干部,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观摩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士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言海,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加人员先后到沂水县许家湖镇快堡村民富榛果专业合作社、四十里堡镇贾家庄村来收果蔬专业合作社、道托镇西道托村和道托村树平果蔬专业合作社实地观摩,聆听镇村干部现场讲解合作社运营的好经验好做法。观摩结束后,组织观看《沂水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操作规程》专题片,县村级增收办公室负责人李振臻对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

省派临沂省检察院“四进”工作组组长隋少彦对合作社先进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嵌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因村制宜,借鉴先进经验,建立适合本村发展的经营模式,形成规模效应和抱团优势;发挥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学会借势借力,充分利用好各种政策和平台优势,善谋划、敢担当,为百姓谋实惠、谋福祉。

guanmo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