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三查三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6:00:4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7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san 1.jpg


近日,按照上级有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沂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积极作为,履职担当,聚焦本地疫情防控重点,通过“三查三看”积极摸排公益诉讼线索,全力做到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查重点隔离点,看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先后到诸葛镇下古村、许家湖镇、杨庄镇等县级、镇级疫情隔离点,查看医疗废物特别是疑似感染废弃物是否及时收集封存、专人专房储置。二查集中隔离点,看医疗废水处置情况。深入县疫情防控指定集中隔离点,查看日常废水是否有消毒设备,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按照疫情要求,实现消杀达标排放;医院专职驻点人员工作是否到位等。三查乡村值勤岗,看废弃口罩处置情况。深入乡镇街道和村庄社区隔离值勤岗,查看村庄是否配有废弃口罩收集桶,村民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是否实现应收尽收,是否实现当日集中收集。

通过查看,检察干警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场所消杀有所松懈、废弃口罩收集不到位不规范、与生活垃圾混同等问题,现场提出口头检察建议,促使疫情防控人员按标准消杀病毒,收集废弃口罩,防止了其他疾病的传播。   

san2.jpgsan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