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8:5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0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教育1.jpg


9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言海,县直巡回指导第八组组长丁兆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洪强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卢言海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定信念,忆初心、强党性的迫切需要,是从严治检,担使命、强本领的根本要求,是为民服务,提公信、赢民心的现实举措,是担当作为,谋发展、提士气的重要动力。全院干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中央精神,突出检察特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卢言海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文火慢炖”的功夫抓好学习教育;二要“蹲点解剖”的思路抓好调查研究;三要“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检视;四要“立行立改”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卢言海强调,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好年内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既要防止脱离工作实际孤立的搞教育,也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不认真抓教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激情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促进我院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丁兆任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要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图  办公室)


教育2.jpg教育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