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11:43: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9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4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言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洪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卢言海检察长同唐洪强、程祥福、张平三位副检察长,张平副检察长同韩艳菲科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德国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前两轮巡视巡察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王明龙科长、韩艳菲科长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卢言海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既是承诺,也是保证,签了就要做到。对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卢言海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检察队伍建设的现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纪律、规矩时刻记在心上,继续保持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切实管好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牢牢守住市院蒋万云检察长提出的“三条红线和底线”;要强化院党组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风气;要发挥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有机会、有平台、有作为、有地位。三是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管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督察人员要勇于担当负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到多提醒、常纠偏;督察人员还要严于律己,始终做到自身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