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4:0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4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2月3日,我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广胜主持活动,并针对山东鲁洲集团沂水化工有限公司等非法经营案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杰同志送达检察建议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平针对在校就读学生遭受性侵害案向县教体局局长刘新泰同志送达检察建议书。省人大代表刘燕、县政协委员张彦欣作为第三方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言。

与会的第三方代表认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是对检务公开的进一步深化,提高了案件的办理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参与到检察工作中,也通过社会监督,督促被建议单位积极执行检察建议、落实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朱广胜检察长指出,检察建议对于被建议单位来说是把“双刃剑”,通过这种方式,使监督机关与执法机关更好地沟通协调,把每个单位、每名公职人员应当履行的职责履行好,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活动中,我院有关人员还就检察建议相关情况作了示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