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七期检察官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9:0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6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8月31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七期“检察官讲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广胜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平主持讲堂并作精彩点评,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办公室干警张红红借由一张名为《饥饿的苏丹》的新闻图片,引发大家对新闻伦理的深度思考,并通过大量的案例事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中国新闻伦理所面临的三个较为突出的问题:救死扶伤与本质工作的矛盾、公众知情权与公民隐私权的冲突、新闻自由与媒介审判的问题。通过精彩纷呈的现场互动、引人深思的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干警深切体会到记者在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之间的二难选择。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平在总结中提到,作为检察机关要防止“媒介审判”现象对司法独立的影响,同时,检察人员也要学习新闻记者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从而更好地服务检察事业的发展。